美国打工度假介绍




数来数去,一下子就数光了。不是指我的银行存款,这里说的是可以去打工度假的国家。马来西亚人可以打工渡假的国家少得可怜。其中,纽西兰是最热门的。接下来是澳洲和美国。欧洲国家包括英国没有提供这计划。(英国之前是有的,几年前就取消了这计划。)这些国家提供的合法打工渡假会规定你在某些时间里工作,某些时间里旅行的。在这些国家中,纽西兰的申请手续是最简单的(网上申请即可)。而最严格的是美国。它只接受代理的申请,自己一个人想去是办不到的。而且,只有在籍学生才有资格申请。
这样说,也就只有学生才能到美国打工渡假了。首先要做的是找代理。在马来西亚,只有两个美国打工渡假的代理--- Speedwing Out of Box。学生可以选择夏季(515号至915号)或冬季(1115号至三月15号)到美国打工渡假。最短的打工时期为两个月,而最长的是四个月。工作结束后,学生有30天的期限在美国旅行。这段期间学生是不能工作的。
再来说说美国打工渡假的资格吧。
-必须至少18
-必须是大学的在籍学生
-能以英语沟通
-必须在到达美国之前就找到了工作及有至少800美元(在美国的生活费)的存款。

要到美国打工渡假,必须经过几个步骤(关卡):
步骤一:找代理
步骤二:找工作。代理会提供工作的选项。一旦确定后,就必须与美国雇主面试。(Skype webcam interview)。
步骤三:DS-2019。学生必须提供护照复本以及学生证明信
步骤四:签证。一旦DS-2019 申请批准后,就可以申请签证了。在这手续中,学生必须到美国大使馆面试。(学生必须提供户口储蓄的复本等资料)。

所有的‘关卡’都通过后,就可以准备飞往地球的另一边去了!
代理只是帮忙找工作,复杂处理我们的保险与签证。其他的事情如找住宿,机票,工作的面试等,都是我们必须亲自去处理的。身为学生总是怕被面试的。在此分享我的个人面试经验吧。

雇主面试
我与朋友选了在Steamboat Springs courtesy clark。负责经理自然就是美国人了。我们是通过webcam以进行面试的。其实,我们不会被问什么困难的问题的。我被问的问题是:
       1. 自我介绍
       2.你为什么要申请这个打工渡假计划?
3.       你想通过这个计划学习到些什么呢?


4.       之前的工作经验

事实上,整个过程只是十分钟而已。负责经理大概只想看看你会不会说英文。所以,说话时只要清楚就应该可以过关了。

签证面试
签证面试是在美国大使馆进行的。我们的代理会帮我们跟那方安排时间。早上去时就已经很多人了,说真的,第一次进行这样的面试多多少少都会点紧张的。听说,有学生被拒绝过,因为无法清楚地回答面试官的一些问题。所以,临场反应及运气绝对是关键。我是跟朋友一起去的,以便可以一起分享顾虑。原来幸运之星默默地在关照我,我的面试官才问我几个问题而已,就问我是不是跟朋友去,读什么科系的……面试就结束了。整个过程才几分钟而已!
大使馆里面的气氛是很严肃的。所以,一通过这个面试,心里真的舒服很多,离美国的距离更近一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