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棍的国度


             


            在我的法语开始有点儿进步的时候,我决定要做出这件法国人都会做的事情:到面包店去买法棍!其实这一项事儿不是什么有挑战的事儿,可是我就是觉得用英语买面包显得奇怪,所以在一段时间,我都不敢走进面包店去买面包。
记得第一次自己买面包时,店员很习惯性得以法语交流(他们真的觉得在法国的每个人都是说法语的,我努力地表现自然,想象自己也有巴黎人的悠然气态,优雅得回答(其实就真的只需两句简单的法语而已)。最后,法棍到手,我心里最开心的是终于学习到的法语终于可以拍上用场。
           后来,买法棍变成了我在巴黎最大的乐趣。除了觉得法棍真的很好吃以外(而且很新鲜),我觉得自己也有点有融入了法国社会。这让我不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来游学的。手里拿着法棍走在巴黎的街上,其实真的就像这里生活的人。哈哈。之后,我当然也不止买法棍而已,我也一直尝试各类的面白甜点。买面包变成了很自然的举动,我后来还上网查看哪间面包店是巴黎最好吃的,不单单只是吃法棍,还会评论间比较好吃。我的最爱是Du Pain et des Idées,那里的蜗牛面包真的好吃得不得了。
          说起法棍这简单的面包,吃法其实可以很不单调的。午餐的时刻,可以也买些熏肉与起司搭配面包一起吃。在马来西亚我们习惯柔柔的面包,其实在法国,柔柔的面包便是蛋糕。而硬硬的法国,对我们来说就是坏了的面包。可是一旦习惯法棍的口感,我就爱上这个极品。从好的面包店烤出来的新鲜法棍,我就可以一直放进嘴里嚼着吃。
          一条法棍的分量其实我一个人有时候是吃不完的,如果被放到隔天早上的话,我会把剩下的法棍浸入咖啡里。香香的法棍与浓郁的咖啡搭配在一起,简单又美味。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