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篇


                                          图1:散步时的景色

                          图2:遛狗时也会看见其他的狗狗

还记得那一天,Michael与我爬到了高处俯视Steamboat Springs 的夜景。远处的灯火一闪一闪的,像极了调皮的小精灵在玩着捉迷藏。我被这样的景色迷住了暂时忘了我来自哪里,自己又是身在哪里。
“你喜欢这里的生活吗?”Michael问。
“喜欢啊!你知道水晶球吗?我觉得我在这里的生活美丽得像在下雪的水晶球。”
的确,在这里生活是很理想的。这里的犯罪率几乎是零。我们出入Cheryl的家都从来不锁门的。有时候,这里的人到超市买东西时也甚至不关引擎。这个地方仿佛是没有坏人的。
Michael本身也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他说,他在美国不同的地方住过,还是这里最好。
自从在冬季里生活后,就已经习惯了0度的温度。只要没有风在刮着加上适当的衣服,那其实是温暖的。我很喜欢看强烈的阳光洒在白皑皑的雪地里,白色的雪地更能反射天空洒下的阳光,让人错觉身在仙境,那是冬季里最幸福的时刻。这样的时候出来散散步最合适,有时甚至也会忘记自己在冬天里。
像这样的美丽的早晨,我会让自己慢慢地吃早餐,听听美国的乡村音乐。如果得工作,我会准备好便当,然后从家走到镇上搭巴士去上班。大概十分钟的路程,会路过许多可爱的豪宅。用可爱来形容,是因为这些房子的屋顶都有一层厚雪,像被戴上了一顶帽子。这里的巴士服务是免费的,巴士司机也多数都很亲切。每次我们上巴士时都会跟他们打招呼,下巴上的时候也会大喊谢谢。
如果天气比较冷的话,我就到家附近的巴士站去等巴士。其实家附近就有两个巴士站,巴士通常都很准时的,很少迟到。在天气冷的时候等巴士是还蛮可怕的。家附近的巴士站也没有亭子让我们躲躲,所以巴士驶来的那一刻,是仿佛看到天使来拯救我们。
休息天的时候,有时候Cheryl会为我们安排节目,有时候我会在家做菜,有时候会到镇上去逛逛。这里有两间二手商店,那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有时候可以买到很便宜的二手名牌,而更多的时候,我只在那里走走看看一些没看过的东西。很多古董其实都让我产生兴趣,可是东西有点大件,要运回国可需要一笔钱。
除了二手店,我们也很喜欢去这里图书馆。这间图书馆摆设很舒服、很优雅,是我看过最漂亮的图书馆之一。我最喜欢呆在看杂志的那个空间,因为从那里看出去的雪景是最美的。每次看着美丽的雪景,我都有一种身在梦中的感觉。这图书馆里不只提供很多好看的书,而且还有电影。来自各国的电影也不少,这很让我兴奋,我一向都喜欢看不同国家的电影。
因为我们只在Cheryl家住90天,所以她都很希望我们的休息日时都有会被充分地利用。有次是Winter Carnival的节庆,她一直都会给我们留意什么活动是可以让我们参与的。当没什么活动时,Cheryl就会约我们一起做菜。有次,她兴致勃勃地说想做比萨,于是就去买了材料。也因为这样,我在她的教导下学会了做比萨。而且,我越做越起劲,各种形状的比萨都被我想出来,之后也被朋友们说我做的比萨蛮好吃的。
Cheryl如果自己也有空的话,她会带Sammy出去走走。如果我们的其中一个也在家,她便不忘约我们一起去。Chad也会这样做的。跟他们一起去遛狗是很很愉快的事情。Cheryl的狗叫SammyChad的狗叫Dog(每个人的狗都叫Dog嘛,Chad说这只狗是被捡到的,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就随便取名了)。Steamboat Springs有很多park可以遛狗,或者散步。在冬季里散步的好处是顺便可以打雪战。
              在这里买东西很多时候都可以刷卡的。我们在Wells Fargo银行开了户口,那么公司就能直接把钱存进我们的户口里。有趣的是,我们可以在银行的网上设计我们的卡。我在卡上放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纯粹要纪念自己曾在雪地里生活。后来旅行时才发现其中的好处,要刷卡时,收银员就不用查我的护照,因为我的样子已在卡上,已证明我就是卡的主人。出门忘了带钱也没关系的,要记得带卡就对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