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夏天与文化探索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什么的样的机缘,我喜欢这样四海为家的生活方式。最初对远方的好奇之心,我还记得,是在我家后院的一片树林。大概是十几岁吧,我总爱看着树林发呆。我爱看这树林,恨不得把密麻的一棵棵树看穿,然后看到树林的另一边,然后看见一群没被人发现的族群,过着神秘的生活。
         好吧,我这付德性,就是天生的,未来是怎样,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掌控现在。我拖着行李,只身往华丽的新加坡机场去。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毕竟,行李都23公斤了,装不下什么云彩了。买的是在当时最廉价的机票,越南航空,在越南转机然后飞巴黎。我对长途的旅途已没有什么遐想,飞机餐,空姐是什么样的,已激不起我的兴趣。
          我觉得我在乘搭飞机的时候像一只死鱼。我这死鱼飞到越南后,被激活了。
          咦?怎么找不到我的转机?飞机呢?
          我突然从死鱼变成一条鲨鱼,连忙问柜台的小姐,我往巴黎的飞机在哪里?越南小姐不慌不忙的帮我查看:“你的飞机杯取消了。”
“什么?” 我的心里闪过霹雳。
“请你稍等,越南航空会排除负责任为你安排一切。”
本来一切不是都顺顺利利的吗?怎么突然来个航班被取消了?啊,是挑战吧?如果一切都顺顺利利的,那我岂不是没有惊险的故事可以告诉后人?班机被取消了,看来我也只能把时间交给越南航空了。和我一样情况的旅者,是一个法国人和一个澳洲人。航空公司把我们安置在一个4星酒店,我们三个人相依为命。
隔天,我们被载送到机场。接下来是漫长的旅程。估计我是被前一晚弄得有点累了,我全程都在昏睡中。
昏睡醒来后,我到达夏季里的巴黎。
帅气养颜的法国帅哥,香甜弹牙的法国面包,性感的法语,浪漫的巴黎铁塔……
你以为一下飞机就会遇见这样的情景?这是太天真的想法。
过来海关后,我便去找往巴黎的交通。机场的四周汇集着紧张的气氛。我却没有太多的想法。后来,一群警员把我赶去机场的另一边。当我去柜台买票的时候,柜台人员也很紧张的说柜台关了。
真是奇怪的状况。哦!原来是警方怀疑恐怖袭击,所以要关闭机场的一部分。
Welcome to France。这才是真正的法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