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图1: 在雪中找Tipi

                                   图2:在Denver时看见的舞狮表演


                                    图3:我们一起去点许愿灯

             遇见Michael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与奇迹。他在我们无助时出现,帮我们解决了许多难题。他像一个没有翅膀的天使。
              他也是我在Steamboat Springs时的冒险伙伴。我们总是喜欢互相挑战脑袋,看看谁能想出什么奇怪的冒险事情。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画了一个很丑的地图给他,说我们是从马来西亚来的。他很兴奋因为他有到过这个国家。之后,我们又跟他说我们是马来西亚来的华裔,他更显得兴奋,因为也对我们的文化很有兴趣。
              经过了几次的交谈,他总算对华人的文化有几分了解。我们的华人新年是在Denver渡过的。Michael把我们带到了那里的中国城,我们买了许多华人食物。巧合下,我们到了一间寺庙与当地的华人一起庆祝新年。与这么多华人一起庆祝新年,身在异乡的感觉顿时消失了。不仅如此,他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了红包,然后发给我们每个人一个,里面放着不少美金,这个华人新年的特色,他不马虎。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学到的,给我们买了一个礼蓝,里面装着的都是华人食物。这样的举动,让我们深感温馨。
              那次的Denver Trip是来到了美国后第一次的“小旅行”。Michael是很称职的导游。很庆幸他带了我们去溜冰,那是一个很大的溜冰场地。我是第一次溜冰,跌倒是必然的,有次跌得头部起了个瘀青。Michael还是很有耐心地教我,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我还没学会就得离开了。
              我们在Denver买了孔明灯待会Steamboat Springs,要介绍这玩意儿给Cheryl还有Chad。情人节之后的那一天,我们爬上了附近的一座山,一起放孔明灯。我们把这事儿看得不轻,每个人都在孔明灯上写了愿望或祝福语,还带了酒上山不知道庆祝什么地狂欢起来。孔明灯被放走的那一刻,我们都一直静静地看着它慢慢地被风带走。那时候的感觉很美妙,感觉上我们只有一个世界,没有什么肤色分别。
              之后,全部人都下了山,Michael却带我去走了一条不一样的山路。那条山路比较斜,比较危险,那正是我们想要的。那是我第一次showshoe(穿上专门为爬雪山而设计的一种鞋。Showshoe也可以指爬雪山)。他带了我到了山腰处看夜景,那里的角度确实让这小镇在黑暗里闪亮迷人。我心里有些酸楚,因为那是要离开这里的一个月前,我与他们的感情也很深厚了,怎么舍得离开呢。要下山的时候,我对这次的冒险不太满意,眼角一闪,鬼主意就出现,我们决定要sled(滑)下雪山。Sled可以有很多玩法,任何是滑面的东西都可以考虑当滑垫,例如:坐在垃圾袋上滑下山。问题却是,那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想来想去,只有外套是可以坐上去的。于是,我们就脱下了外套,然后坐上去,从山腰滑下山。结果,用外套当滑垫是不理想的,我在滑下去的时候失去平衡,外套与鞋子都脱离了我,最后是以屁股滑下去的。除了屁股被冷到,手臂也被雪地摩擦了一下。不过,我们还是好好的。滑下山脚时,我们看着对方狼狈的模样忍不住大笑出来,也连忙去把鞋子和外套找回。
              想了想,我们都还是不太满意那一次的冒险。Michael认真思考后,于是就到超市买了一片薄薄的塑胶。塑胶两旁是可以握的,很轻,很滑面,可以想象坐着它从雪山滑下来时的速度。那天,他来接了我下班后,我们就准备要进行这次的冒险。可惜,这次还是失败,因为那天晚上的天气太冷了,我忍受不了。
 等天气比较好时,我们又约好一起去冒险。这一次,我们都准备好,天气也不错。我们这次爬的雪山比上次的来得更斜。除了要sled,我们也要找Tipi(印第安人的帐篷)。那一天的天色很美,没想到黑夜里的雪山可以那么迷人的。我想象自己的冒险跟《魔戒》里的情形一样以增添几分神秘。山里就只有我们在这灰暗的夜色里慢慢地爬行,我更喜欢这次的冒险了。爬上山的时候,耗了不少力气,双脚一踏入雪地就仿佛轻轻地被雪咬住了,使力把脚拉出后也要防止自己被滑下山。爬了一阵子,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也顺利地看到了Tipi。那时的心情既兴奋又感动,有点错把Tipi当成了家似的。我们进去躺了一下,那一晚实在像在梦里一样。
我们不能躺太久,因为没有准备要过夜的。下山时,我们再次利用Michael买的塑胶片滑下雪山。其实sledding跟滑雪一样,讲求速度的刺激,如果害怕速度,就不能好好享受雪地上给予的快感。那一晚,我们都玩得像小孩子一样。
其实,我们想出的冒险还有更多的,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实现全部就得与Michael离别了。我们还要一起找麋鹿,一起露营的,这些事情都还没做……其实我离开时很匆忙的。因为太匆忙,东西都还没收好,又还没给Cheryl的家打扫干净,所以把别离延迟了一天。最后,还是不能延迟了,我们终于还是得拖着行李道别。那一天的早晨与平常一样美丽,我终于也在Michael的怀里哭了。我们一定会保持联络的,可是就是不知道何时才会重见他,然后再一起去冒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