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自驾环岛露营!



,要在西,到底是怎样开始的
也不是什手,据我所知,里主要有两种营选择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DOC 所提供的特定地点与Holiday Parks/Backpacker House
主要会DOC提供的地点,因便宜。便宜的坏就是没有洗澡设备,所以我就是忍住自己身体出来的怪味。哈哈哈。
来到DOC定的露地点后,我就会去拿那里提供的小片做登。我将露营费交付:放入定的小箱子里。
些美的露地方都是城市偏的。所以有足的水与食物是非常重要的。我了煤气用来煮食物。然都是简单的食材,我都吃得很津津有味。

第一站: White Horse Hill Campsite
Christchurch往南下一些就看见蓝得不现实的湖泊
前一天从法国来到Christchurch的法国朋友休息一天后,随便把身理的后,我便正式的露之旅。朋友可是露高手,他嘴里常提起他以前在那里的森林里一呆就是个星期。而我完全是露新手。背包旅行早已体验过了,是第一次没有什么计划的随意扎
一口气3个小来到了Lake Tekapo。下车观赏的湖泊后,我便继续开车到我的露站去。我找到了一个靠近Mount Cook的地点,打算隔天就徒步到国家公里去。
White Horse Hill是一个聚集了很多露者的地方。因为这我的第一个露营经验,看着这么多人一起睡草地的候,很逗趣,可很兴奋大家几乎都在忙着一些事,的,在的大自然了,一刻是多奇妙。
,没一会儿,我就大概get到了露tempo。天黑前要找到露并扎水分一定要准洗澡事就随缘吧,吃完晚餐后就可以准了。


第二站:Southland- Tawanui

第二个的露地有点偏僻。在Google Maps入地址后,我就往一条都是沙的小路去。
朋友也一直怀疑的里真的有露?(我都是DOC指定的campsite的)。
担心与疑后,原来美景是在沙路的尽。当我眼前的大海,心里兴奋极了。
地点人少,比之前的地点平静多了。这让有机会跟大自然相涌的海浪往硬的大岩石打去,我就在这样的配下在此地日子。
为对这里太喜,我决定在里住下夜。

第三站:Stewart Island,与Kiwi 相遇
法国朋友是热爱大自然与物的人,所以次来到西他一心决定要与国宝相遇--KiwiKiwis只在西的某些地区生存,而在南的最南的那区有最高密度的Kiwis,所以我们领起背包,往Stewart Island去!
是泊在Bluff 那里的某个收的泊车场的。了船票后,我浩浩荡荡的出去。只有1的小可不便宜,大149纽币来回。
好怕会船,所以我就到船的后部去。一小后,我们终于看了一个得平静的小。因为这里没有DOC的露地,所以我就找到了一个Holiday Park去扎用是20纽币一人,可用厨房与浴室,价是公道的。
旅游的时间有限,所以了提高遇Kiwi的机会,我订购了一个tour,让导去找Kiwi。大晚上9点,我到了游指定的地点集合,游先是大Kiwi性,然后再告注意的事Kiwi的眼睛是接近瞎的,所以它不会看,可是可以听们发出来的声音,游再三地叮一定有保持安静。些都完后,我就上了游的Kiwi去。
今晚的气是好的。不到1内,我就遇了一只出来找吃的Kiwi游先把停下后,我就像脚地走下,像怕醒熟睡中的小儿一Kiwi果然像的那看不的。我一排人就这样站在它的面前静静的观赏这传说中的奇宝。大5后,Kiwi好像听了我,所以就逃了。游之后也有到其他的地方去Kiwi,可是我气好像就是被用完了,再也没看其他的。
要提的是,这岛Fish and Chips真的好吃了!我隔天就离开这岛了,本来想再吃吃的,可是天气不好,店家没打次的Kiwi之旅算没白,朋友亦很意!

第四站:Monkey Island
的南之旅只计划星期左右以内完成,所以很多的景点都没法一一去看。旅程始不到一个星期,我束了东边的景点,始往西---Fiorland
为离开岛后,我花了一些时间在做些事,打油,食物等的,所以我不成朋友继续开车Fiorland去,竟到那里的候也会天黑了。扎是在天黑之前做的事。
所以,我就在Monkey Island的附近先一夜。里的特色就是这岛在退潮后,我可以走到上,高潮就会像照片里那
夜,我们简简单单过过的日子,明天始就往仙境去。

第五站:Henry Creek
车开Te Anau后,朋友决定要去跟tourglowing worm这发色光的小虫子我之前在Opotikki那里工作的候已了,所以我我的朋友自己一个人去看。而我,在Te Anau自己做些---洗澡,休息等等......
朋友回来后也都是下午的段了,因也蛮累了,所以我先在Te AnauMilford Sound的路途之前找个露夜去。看了含有所有露地的小本子后,我立刻就Henry Creek地。
么呢?因为这地方就在Lake Te Anau的附近。我入了林里,就了一个靠近湖的地方扎。我很爱这样境。幽静的林里,如子一的湖泊,有几分神秘感的美。可惜就是天气冷,所以我吃了晚餐后,就赶紧躲进帐篷里去。




第六站:Milford Sound
来到南后,心里充着憧憬的是一群壮的山,流水穿梭其中。这样的景色不宜人,也人不禁怀疑人世与天堂的区
所以,我来到了Milford Sound。我sound这词的意思的了解是指声音。之前旅行的国家中或自己的国家的地理都没有sound这样的用法。后来,我才渐渐明白,sound也是指比较宽大的峡湾。
里的路上也是充美景的。我的小在雄的山群之前驶过,瞬时间像只小蚂蚁。面着大自然的美妙,我都不是渺小的
走到了海以更近的距离观看者奇景。再一些的山上被白雪覆盖着,仿佛是不甘平凡,要自己与不同。好,是自己的想象力乱作。
不知道如果自己也穿梭些山群之又是什么样的感觉呢这样,自己会不会像海水一样潇洒?耐不住这样的想象惑,所以我们买了船票,搭船游一游sound
Sound最近的城市是Te Anau开车141时间。朋友也有点累了,所以我里后,就到里附近的露区扎。那里不上是什景色非常美,而且人也蛮多的,可是那里也是Milford soundcampsite--Cascade Creek,所以其选择不多。

第七站:Moke Lake Queestown

road trip中,我都希望找些没那多人,景又美的camp site去露。旅行的始到在,我都没有失望
只有更多的喜!
次我的目的地是Queestown。偏Queestown一点的camp site 吸引了我的到访。路都中,然朋友一直发问里是不是有campsite的存在,竟我往山路开车往里面20
有疑才有喜!
20后,一个湖出在我的眼前!山上都是羊的影子,也太像童故事里面的情景了!我赶叫朋友了扎的地方,然后下去看看,明自己不是在梦。
这样的景色在太梦幻了,有可子慢悠悠地走来向我打招呼。我不考地跟朋友,我过两!把这样景当家,朋友自然不反了。

第八站:Lake Paringa
离开Queenstown后,我沿着西岸的路,一路上看宜人的景,心情也很愉快。一路上都是顺顺利利的,我自然就是一副无的心了。
,靠露生活是不能无的,最基本的是要天气是怎。到了下午7候,天气始下去雨来了。我篷其水的问题,所以我们开始担心可能今晚不能扎了。
所以我在路上始找旅问题来了,我在一个没有城市小的地方,路的旅了,所以根本找不到空房。想法扎了一下,我们还是去了下一个camp site,因如果把车开到下一个城市的在太耗了。
Lake Paringa Camp site是我候的最后选择。把停好后,我们连忙在天黑前把篷弄好。雨是不停地下。
雨,吧啦的下不停,被弄湿的身体容易冷。篷弄好后,我的直我今晚如果睡篷的,我会被雨水浸泡。朋友不是那样认为的,他就是一副乐观的模。我是相信我的直,今晚是睡在上比好。
朋友是服了久后,才也一起里睡的。是人生中第一次睡在里。我很小巧,加上前座的其中一个位子没下,所以朋友那晚是坐着睡着的。

真是熬的一夜。隔天醒来后,朋友说帐篷里都是水,也很幸昨晚没有睡在里面。我,我赶快离开这雨林

第九站:Greymouth
Kayak完后,我们继续上路。由于因昨晚睡得不好,所以们两人的状有点像行尸。于是,我建今天我就奢侈一番,今晚就睡酒店。
看来朋友也是累了,所以没有抗。所以我赶Booking.com看看有什合理又不的旅。看来Greymouth没到旅游的季,所以我易就找到了一个不的旅
今晚睡旅,一下子就松很多,省下了找露地,扎的功夫。不做野人了,立即代消者。由于旅没有厨房,于是我当然建外面吃西
话说Greymouth城市真的好安静。才晚上7-8点街上就已没什路人。我了一个没有客的饭馆点了pizza
然没有客,可是竟然也等上15pizza才送上来。我们两个野人看见这许久没吃的pizza后,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pizza真是好好吃。
,吃了pizza后,我当然回旅去好好洗澡,享受一番。然都是基本的设备,可是野人来些都是奢侈的。我用力地在床上翻一番,就是人睡的床?好舒服
可惜野人的身体习惯荒山野。我的朋友竟然在那晚失眠,一度得有蚊子在叮他。我他是心理作用,窗都没打,蚊子怎么飞进来的?当完他没道理后,我尽然也得脚那里有些痒。
之,我睡旅的那个晚上竟然是睡不好。到底是怎样啊
第十站:Kawatiri campsite
一直往北,往北到夜始降了。我心里都清楚,今天是没法看到北了。
于是我翻小册本,始找露地。最靠近的露所就是Kawatiri了,所以我没有想太多就往那里去。
车开到一个指示牌,我看了一下上面的字眼,就是我要找的地方了。朋友的一下就下来,所以的地方就是在路边吗?我车开进了一下,得真的很不意。
下个露地就是1-2个小哦,朋友都不了,那我继续找个比美的地方。大约开20,我们开到石路的候,我们开得疲倦不堪,而且卡开1左右,我冲地就告朋友回去那个陋的露地把。
,回到那里后,我们选了在下扎。一站到下,立即就被蚊子攻。到底地方!我吃晚餐然后跳进帐篷里去睡
今晚就是熬一下

11Totaranui campsite
早上离开那个在路的露站后,我命令我的朋友我找一间咖啡馆我享受一下咖啡睡得不安的身体打打油。
喝了咖啡后才得力气继续上路!我们还是往北上,路上不会停下来,今天一定会到的目的地。
当汽车开铺满的路,我知道一站的露应该会不。我经验们这种地方都是没有游客而且很原始的,境都是没有遭到破坏的。然石路真的不好走,而且是窄小歪曲,我们还是充期待。
路需要20的忍耐,我们驶入露所后,看的景色就立刻得。一次,我在海营啦
付了露营费后,我便去找个漂亮的空地扎这么美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决心要出一个最完美的空地(其大致上都是一景)。最后,我们选了一个在海所之的空地扎下营啦
扎好好,我立刻走到海去去看看。一看海景,我的心情立刻好起来,疲失去。里安静又清爽,我拿了一些能睡的被吹海睡个午
没有网,没有什么电娱乐,我都是看看,在海享受景,再做做,很简单的心享受。
个露站比其他的露站来得。有完善的提供洗衣的水池。也有足用食。起来就是我的消的魂在作怪,明明就是要露最大自然的原始,可以却想念可以冲水的桶(多露站其都没有冲水桶的)。
地方太像人仙境了,有可的小//?陪伴。我当然在过两


第十二站:Marahua
在仙境里天后,我改了方向,往南下,目Christchurch---最后一站!
先下去Abdel Tasman,因在那里我有一个任--kayak。因法在离开的同一天kayak,所以我先在一个私人的露所扎营过夜。因不是什荒山野,所以有提供网,我也趁机上网准一些西。
好好休息了一晚,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是光普照的,今天最合出!找了一Kayak的店后,付了,我要上。老知道所有注意急事故的候可以做的事情。这讲解耗了1个小多。
后,我须还要在海上小考一番才被老放出海。我像是兴奋的小海龟马上突入海的怀抱了。
被放出大海的小海为获得自由,所以都很有的往几个有趣的看。我也非常的乐观,不知道大海的威力,以为这次的kayak会像上次一样简单松。
不知,眼看是距很近的海岸,我竟然了好久,了好多力气才到。一下岸,我得不对劲,太明明这么猛,我尽然冷得抖,并且得身体已没什力气了。其只是第一站而已。后面56个站,可是我得我是熬不去了,我告我的朋友了第二站,我就去了。朋友看了我的状况,也同意了。
在岸吃了一些西充体力。我一边发抖一西,景再美,我是希望快快束。吃完后,我便往下一站去,那里有多可的海豹,也是里的重点。
后,我体力大增,像吃了菠菜的Popeye,快地往海豹去。海豹们躲在一个小上,放眼看去,应该色跟大石有些相似,所以我们还近一些才看得
当我接近小岛时,一群可的海豹出在眼前!因有限定的距,所以我不能再靠近海豹然也不是第一次看海豹,可是物每一次看都会人很愉快。
与海豹打完招呼后,我就往回头划kayak了。一往反方向,我就得很不对劲,感有一阵晕眩。不久,我出的感
回去的浪很凶猛。我们两个人的力量在太弱了,在海上久,kayak才往前走一点。而且加上我真的很船,就真的只靠我朋友一个人在。朋友也渐渐没力气了,我们还海岸很
多快艇,我真想向他求救。原来船作不是一个小事。我眩不已,肚子也在打的,可是就是不出什么东西。就在我朋友他也疲不已的候,我突然肚子一番,吐出来。
朋友被我着了,我们还在海中,有漂流,无能力的感。是没有救星了,就算慢慢kayak,也必往海岸海浪不会把我送回岸的。我这样一点,一点地......
了好久,我们终于到岸,我也得全身无力,转啊转的。朋友也赶叫我好好休息。次的kayak经验实在太恐怖了,我甚至大海很可怕。我是就坐在海就好了。

第十三站:Pelorus Bridge
在海上的一后,我坐在上的是稍感眩。朋友也只好我好好休息,自己静静地开车
已在岸了---Marlborough区域。下午分,子随着GPS林里。看不其他的篷,地方有几分神秘。找到了负责人,付了后,我跟从着他的指示,把车继续开林里去。
进过林,周慢慢地恢线,眼前也始出其他露者的篷。地方非常简单,背景也不是什么让惊艳的美景,可是一股安平和的气氛弥漫在里。
停好后,我些漂泊的日子里做的事儿:扎,煮远处个双胞胎宝宝度可。当经过的身边时,他竟然把我当妈妈地叫,在一旁的爸爸又几分尴尬宝宝也太可了。
中午的一番吐后,我的胃有几分空,于是就狼吞虎咽起来了。朋友之后要不要到林里走走,听里面有个瀑布,也可以观赏蝙蝠。我,可是要等我梳洗一番后哦。
里的设备也来得比其他的露地来得豪,不但提供煮食的地方,很干水。我估是太自我陶醉在简单设备里,弄好后,天也暗下来了。
所以,有去看瀑布朋友等了我有一些时间
哦,天都已暗下来了 我明知故
可以用手机的灯光去看,我蛮想看蝙蝠的。看来朋友是已做好决定的了。于是,我就往黑暗里的林里走去。
黑暗的林里,唯一的光线是来自我的手机。我也不是很路,看了路牌后就大概地往前走。
突然之前,黑暗里来一股很大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有个体型很大的西因摇动枝。我声音的来非常靠近,顿时我的毛发竖 起来,心也是猛烈的跳,可是我没喊出来,不如我回去
同。听得出来朋友也有几分害怕,我立刻就逃。
黑暗的林里什都看不,我竟然答与朋友去找蝙蝠,我可能是在吐的候也把袋也来了。然没有生什可怕的事,可是那的情形已把我坏了。
回到篷里,我的心没定下来,大腿上就突然感一股烈的痛。我的手往痛一拍,拍走了一个昆虫。昆虫估是死在地上了,可是大腿被叮那个部位却是痛得不得了,像是被火刺了一下那
我深怕昆虫是有毒的,朋友却说伤口没有起来,不必太担心。这样的痛一地来,我没法睡好。原来地方看似平静,可是周埋伏着这么多陷
隔天,我再次走入林里去。我在一群黑漆漆的干上发现一群黄蜂,一瞬恍然大悟,我被黄蜂叮了一口。摸摸腿上的肿块,我真佩服的狠毒与威力。


第十四站:Puhi Puhi
Marlborough开车Christchurch的距太大了,所以我这两地之前停下来扎营过夜。之前的露地不多,所以Puhi Puhi个地方也是不是特别经过筛选的。
DOC的露地一,必车开入石沙路去,然后再靠微弱的GPS信号找着特定的所。区有着多雪山,一路上的雪山美景震撼连连
不知道Puhi Puhi是什地方,GPS把我们带入了山里去,我们经过了一个写着游客不可的路牌,可是GPS们过去了。因路以来我都是依靠GPS来找到露营场所的,所以就算次我也有一丝丝怀疑,我们还是忽视这路牌,往前
子被前方的小溪流阻了去路,朋友有几分忧虑溪流好像也不浅,把车开过去的,不知道会不会影引擎。下车观察一番后,我决定冒一次,把车开过去。
大碍,GPS们还需往前走。我们这一次来到了一个更大的溪流,次很明显车子是去的了,我放弃回,不然后果不堪想。这时候,我于明白那个被我的路牌的用意了。
的路上,我竟然发现要找的露地就在溪流的之前。本来在担不知道要在里落脚的,幸好老天也没有们这么刻薄。所非常小,只有简单所。
不需要多余的交,我各自知道自己的职责,朋友负责,我负责晚餐。这样,我才能赶弄好一切然后休息。远处是雪山的景色,林后是河流,今晚就简单地在里渡过啦


第十五站:Akaroa
了好几小,我们终于到Christchurch。可是我的目不是个大城市,而是离这75公里距的小被无数的小海湾与海港围绕着,因良好的地理系,所以吸引了法国与英国的到来。
的道路也是很考驾驶者的注力,曲折蜿蜒的道路上,景却很惊艳。在某个弯,我了一群被无数山峦围绕的海湾,碧的海水与金黄色的山群形成了一非常和的美景,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是真
入小,一的气氛包着我不就是童故事里的情?我候可以看受法国影的建筑物,有候看英国的特色的建筑物,这种混合为这增加了独有的色彩。走在里的街道到,我真的有在做梦的感
里的食物的价格比也是挺合理的,因来通过这弯曲的道路里也不是简单的。朋友是法国人,太普通的三文治他又嫌弃,所以我竟然花了不短的时间在找食物来填咕噜叫的肚子。后来我找到了一间卖法国食物的店家,不用多了,朋友情于法国食物的。
这种对食物的要求很麻,肚子饿了有西吃不就了,管什好吃不好吃的,可是当朋友把食物送上来的食物,我突然体到美食的吸引力,这确实比普通三文治好吃多了。我也立刻怀念以前在巴黎吃的好食物。
不大,我慢慢的走,一次又一次的被里的景色征服。在里也可以参与一些水上的活看看物的,可是我我一整天在走我也不会。可惜我时间,在里只能呆到下午。
时间抓得很,要在天黑前赶到露地。所以下午 一到,我开车离去。天的驾驶时数真的有点太多,朋友渐渐变得有力无气的,所以我就提放弃打算要去的露地,在附近找个能露的地方就好了。
这样找到一个又旅提供的露营场所。我篷扎好后,毛毛的雨也下了起来,我一直看美景,竟然忘了天的天气预报玩就在潮湿的篷里睡
Akaroa也是我最后的一站了,以这样的景色做尾,西的美会在我的心里留下独一无二的景。

最后一站: Christchurch
一个中型大的背包,一个打工度假签证,一机票,身上却没有任何纽币,就这样飞来了西
来到西后才发现我的不能提款,然有几分焦急,可是把身上的英纽币后,问题得不大了。住宿已定好了,住宿的负责人也会来接机,这趟旅程不是很具挑性。
而且,他们还给我介了工作。来西的第四天后,我便在工厂了上班了。是第一次在工厂里的工作,很奇妙的体。后来陆陆续续一些工作,遇不少人。
说实话早已不是第一次的体打工度假了。第一次的打工度假在美国,那候的期待与兴奋远远过这次的经验。那候行李箱是20公斤以上,电饭锅给带上了,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雪地里的寒冷是怎的,短短的几个月里却是人生里得最精彩的月。
来到西人都很惊讶我怎一个背包就足了。这种潇洒除了是因为长期在外旅居而知道行李越多越麻的理由,也是因我知道来不会呆太久的时间,只想看看西的模,所以没必要要带这么西来。
后来离开候,了一个小背包,其都是家人念品装不本来来的背包了。小背包有着"New Zealand"的字眼,我特意要这样的,离开这里后,看见这背包就会我想起自己曾漂流到一片这么远的国家去。
在写出那候的感受嘛,只能以个字:累与冷。完成了个星期多的驾车环岛后,也是秋天的降,所以个只有一件防外套的人来太折了。些露的日子里,表面上看是无尽的享受,实际上不管睡了多久,身体是无端端的疲倦
当然这趟的旅程我收不少,而且也渐渐体会到自己的在些漂浮的日子里得已不再年。第一次与来自台湾的小妹妹接触的候真的不知道如何应对呢!原来我之前的圈子里都是同成,同样经历的人,所以与不一的人接触,我有几分不知所措。想来,他应该有同感,不知道要如何跟老人家儿玩。
所以,跟我一起环岛的同伴是之前就认识的法国朋友,我至少有同致,也有同的步伐,所以环岛的日子来得很随意也很自在。所以我必须强调多一次,选对旅伴真的很重要!
最后一站在Christchurch是因们离开的班机就在里。里也是我与退的地方。环岛非常利,我都是健健康康,完好无的,子也是一
目前的我人已在欧洲了,些都是2月末的故事。在的西在我的心里是一片很的土地。回起来的候,都是一幕又一幕的人仙境,我真的到那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